站内搜索:
  特色活动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工...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
·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分...
· 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弘...
·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办师...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里仁学院工会举办师德分享会
2019-10-18 15:24  

10月17日下午,里仁学院工会在行政楼41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坚守三尺讲台书写育人梦想”师德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志新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晔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里仁学院工会主席、正处级辅导员王国伟主持。

刘志新教授从爱岗、传承、本分三方面对“德”进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爱岗,即尊重热爱岗位,这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他着重强调了集体的包容性,要在集体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传承方面,刘老师深情讲述了电气学院几位老教授的故事,向大家展现出他们对教学科研的无私付出。本分,体现在对本职工作的敬业态度,具备正确的教学观、科研观,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随后,李晔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师德的体会。她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记住一名老师的使命。在教学中,要提高教学吸引力,从学生角度出发,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做到亲近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同学,为学生创造成就梦想的空间。

两位老师分享后,参会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王国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师德精神,传递教育正能量,激发工作热情,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从而达到育人的目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