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特色活动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工...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
·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分...
· 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弘...
·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办师...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理学院工会举办2019年师德分享会
2019-10-18 17:1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引导新教师发扬爱岗敬业精神,理学院工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417室组织了师德分享会。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明利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冰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晔老师和文法学院金福子老师对自己的从教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首先,金福子老师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师德感悟。她认为教师对于教育的热爱源于对学生的关爱,结合自己与学生交流的案例,表示对于学生除了要严格更要有爱,以真诚的心来鼓励和促进学生的成长。李晔老师从“寻找教师初心、爱岗敬业意味着什么、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幸福感何来”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教师,对学生对事业有爱心,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最后,严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两位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教学经验和师德感悟。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师德分享会能够有所收获,明确目标,认真学习揣摩先进工作经验,并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的各个环节,促进自身教学素质的提升,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