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6-08 15:10  

6月5日,燕山大学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300余名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大会主会场设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李榕、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于树江、张立峰等校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8:00,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和主席团名单。会议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会主席丁华主持。

8:30,大会举行开幕式。秦皇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宝旗、秦皇岛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孙宝旗在会上致辞。开幕式由谢延安主持。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赵丁选作工作报告

谢延安主持开幕式

校长赵丁选向大会作了题为《赓续奋斗 匠心报国 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新百年建设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深化管理服务改革、改善基础办学条件、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文化建设等7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以来、尤其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

报告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距离“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各二级单位和各级干部,都要以目标为导向,用绩效来说话,上下同心,团结、凝聚和发挥出最大的合力。

报告强调,未来三至五年,学校将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四是全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五是全面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学校国内外影响力;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七是全面优化办学环境,建设平安美丽智慧幸福校园;八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系统梳理了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体现在十个方面。一是将“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任务,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文件;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三是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以科研创新为突破口,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基,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六是以开放办学为窗口,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七是以法制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文化传承创新;九是以校园建设为保障,持续优化办学环境;十是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报告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最为关键的时期。越是在特殊时刻,越是要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全员参战,攻坚克难,啃得下“硬骨头”,打得赢“关键仗”。只要我们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魄力,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学校就一定能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就一定能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一定能最终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分组讨论现场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256位代表与64位列席代表划分为12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对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差额预选,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燕山大学章程(修订稿草案)》进行了审议,对《燕山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草案)》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形势的分析准确透彻、实事求是;提出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意志和意愿。

主会场和分会场

赵险峰讲话

黄晟主持闭幕式

15:00,大会举行闭幕式。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会议。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决议、《燕山大学章程(修订稿草案)》决议和《燕山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草案)》。

赵险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精心准备学生复学复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专门支持学校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开启新百年奋斗征程的一次动员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扬燕大人精神品格,坚定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保持实干兴校的奋进姿态,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三是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切实把党建群团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赵险峰激励广大师生,要勇于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再出发、再奋斗、再奔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