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肩负重任,打造高峰”——走进机械工程学院活动圆满结束
2018-05-21 11:05  

 

5月17日上午,由校工会举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肩负重任,打造高峰”——走进机械工程学院活动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上午9:00,在机械馆301会议室,首先进行了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学习交流会。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星周做了《做“四有”好老师,促进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蔡书记围绕“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和“肩负重任,打造高峰”的主题,以教师的职业道德、高等学校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等内容为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育人的优良传统,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师德先进典型,强调要“育有德之人,靠有德之师”,做“四有”好老师。同时,蔡书记还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表达了学院肩负重任、不断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信心和决心。讲座最后,蔡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声,鼓舞大家做“四有”好老师,促进学校发展,让师德的光芒照耀在燕园育人的每个角落。

会后,参会教师参观了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北省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实验室,大家深入了解、感受了钢铁的雄壮与精美、锻压技术及装备制造的厚重与多彩和现代流控技术之力量。

胡铁巍主席做了总结讲话,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很受感动、鼓舞、教育和振奋,通过讲座和参观的有机结合,大家对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机械学院的学科特色有了更全面、系统地认识。希望广大教师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为指导,做学生的引路人和民族振兴的传播者。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第二届“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教师深入弘扬燕大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职业认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