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巾帼风采
· 秦皇岛市巾帼建功标兵—...
· 秦皇岛市“三八”红旗手...
· 秦皇岛市巾帼建功标兵—...
· 秦皇岛市先进女职工——...
· 河北省工会积极分子——...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女工园地>>巾帼风采>>正文
秦皇岛市“三八”红旗手——苏静
2014-07-03 09:59  

“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

苏静,女,现年36岁,中共党员,现任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04年,她硕士毕业后留在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2007年,她开始担任中心主任,每年策划组织两场大型的就业洽谈会和上百场专场招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2008年,学校设立了职业指导教研室,她兼任教研室主任。她组织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制定了课程的教学大纲,并和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编写了课程的校内使用教材。该课程授课效果良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努力提高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本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相继于2007年和2010年取得了国家职业指导师和高级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2008年,她指导的学生任国君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二等奖,她本人获得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09年,她获得河北省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记三等功奖励。在她担任主任的三年期间,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两度荣获河北省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中心也先后于2008年和2009年通过了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就业评估和创业示范校评审,专家们对学校的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2010年1月,燕山大学正式被河北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高校”。

2010年1月,苏静同志到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担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她整合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平台,努力做好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2013年,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院学生作品获全国二等奖,此作品在 “挑战杯”2013年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河北省特等奖;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全国三等奖,在参赛的97支队伍中名列第33名;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学院学生1人获全国三等奖,12人获优秀奖。

她组织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深入农村“进社会、知省情、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主要集中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综合环境整治等内容上。2013年,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省级表彰8项,市级表彰7项,校级表彰4项。

为了推进学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她尝试对学院的学生工作体制进行了改革,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开始试行“基于辅导员—班主任—科研导师三维工作体制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辅导员与班主任、科研导师的工作重心各有不同,三者工作相互交叉,相互补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个人成长环境。在这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下,学院整体学风正,师生关系融洽,学生积极向上。2010年,学院建筑学2007-2班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2011年,学院建筑学2009-1班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

她坚持使用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做好辅导员的培养工作,开展各种交流、研讨活动,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工作和理论水平。2010年,她带领全院辅导员通过了国家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考试。她不断对本职工作进行理论研究,从2010年以来,共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其中有3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主持完成各类课题3项。

2013年度,她开始担任学院的工会主席。一年来,她重点在工会小组建设、民主管理监督、文体活动、女工青工退休职工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学院工会工作卓有成效。她组织开展的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被评选为燕山大学2013年度工会精品活动。学院有一名教师荣获秦皇岛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苏静同志一直工作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上,她勤勤恳恳地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深受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好评,工作得到了高度的认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