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师风采
· 秦皇岛市师德标兵—孟宗
· 秦皇岛市师德标兵—郭伟
· 河北省师德标兵—姜万录
·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教师风采>>正文
秦皇岛市师德标兵—郭伟
2018-07-10 11:17  

  

  

 

 

 

  

   

郭伟,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博士,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师、原系主任。

郭伟老师从教27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各项教育方针、理念为指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行端正、坚持廉洁自律、群众基础扎实、遵纪守法、社会形象良好,在教学岗位甘为人梯,传播知识。

1.爱国守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作为老党员,郭伟老师亲自发展了5名教工党员,壮大了党员队伍。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等思想在专题讲座和专业课中进行分享和传播。把学生带入科研团队,锻炼学生科研能力,解决了部分学生的经济困难,为学生成长和校园和谐以及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郭伟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除了自己主动帮扶困难学生外,他还倡导大学同学设立“旅游97校友助学金”,近五年来累计资助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一、二年困难学生六万余元人民币。他还与校友和旅游企业接洽联络,争取了“燕山大学海燕奖学金”(一万元每年)、“亚朵奖学金”(三万元每年)、“行万里路奖学金”(三万元每年)。

2.敬业爱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

郭伟老师将道德规范内化为自身的素养,并通过对学生无怨无悔的大爱表现出来。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呵护学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情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提高了育人质量。在学生的人生成长中能够起到一盏明灯的作用,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帮助他们寻找人生的方向。

郭伟老师带领旅游系主持承办省第二届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培养省“十佳”导游员2名,省优秀导游员6名。与校友和旅游企业接洽联络,1992年设立了燕大第一个企业奖学金“北辰奖学金”,争取了“燕山大学海燕奖学金”、“亚朵奖学金”、“行万里路奖学金”。组织近50名学生参加第五届“世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4组28人获奖。指导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013年11月郭伟老师获得河北省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工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共青团河北省委等部门联合颁发的《河北省百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千乡万村“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秦皇岛日报》 以“走出校园,服务乡村”为题进行了报道。

此外,郭伟老师还先后获得秦皇岛市教委、市人事局、市教育工会“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燕山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燕山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年燕山大学优秀“三八”红旗手、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成为学生心目中的道德楷模。

3.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燕山大学教学效果评价中一直名列前茅。

郭伟老师27年从教生涯中,先后讲授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客源国概况》、《旅游购物经营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学》、《旅游开发专题》、《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发展战略》、MBA《品牌塑造与传播》等课程,每一门课程的教学效果都被评为优良等级。主持的OPEC培养模式成为省级综合教学改革的示范。同时积极参与燕山大学教学改革工作,其所在旅游系被确定为燕山大学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其参与的“基于CDIO的OPEC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初见成效。在本科生课程体系、学生创业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几个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指导创建旅游系微信平台、Safari创业咖啡厅。培养了逯宝峰(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郑苏晖(中国传媒大学MBA副院长)、陆旸(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导)王海军(亚朵酒店创始人)、刘翔(优客逸家创始人)、段磊(燕山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冠军)等一批优秀人才。郭伟老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的课堂生动活跃,开展的案例教学、项目教学、企业对接等活动深受学生和企业欢迎。

4.治学严谨,潜心育人,为旅游系的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郭伟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风范,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对学生影响深远。

郭伟老师是全国MTA学科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创新性申报了旅游规划国家资质,为师生搭建了协同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了“燕山大学旅游规划研究中心”、“燕山大学·亚朵生活人才研究院”等校企结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构。整合了高校与社会、企业各方优势资源,满足知识供需匹配的要求。加快建立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有机结合的联动发展。

5.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且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郭伟老师在专业研究领域享有盛誉,主研200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省级课题十多项,主持厅局级课题十多项。发表专著4本,学术论文32篇,先后获得秦皇岛市第五届青年科技奖、秦皇岛市人事局第五批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荣誉称号。

郭伟老师为省、市旅游智库专家,主持的《秦皇岛境内高速服务区旅游功能化改造方案》获省交通厅、省旅游委批示,正在实施。多年来为黑龙江、山东、河北、秦皇岛、唐山、张家口旅游局以及上百家省内外不同类型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或管理咨询工作,社会反映良好。是国家旅游局聘请的国家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员,并担任省精准扶贫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青龙花场峪村扶贫工作。

6.为人师表,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郭伟老师爱生如子,长期以来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意识。尤其是对于家庭经济条件特困的学生和思想情绪波动的学生,了解其心理、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心中芥蒂,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学习成绩差的学生,指导王伟伟同学克服各方面困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的师德表率、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了学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