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师风采
· 秦皇岛市师德标兵—孟宗
· 秦皇岛市师德标兵—郭伟
· 河北省师德标兵—姜万录
·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教师风采>>正文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逯宝峰
2018-07-10 11:13  

  

  

 

 

 

  

   

逯宝峰,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专业在读博士,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师、副主任。

逯宝峰老师从教15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各项教育方针、理念为指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为人梯,传播知识,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1.爱国守法方面:逯宝峰老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

作为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逯宝峰老师参加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的讲师团,积极为学校各个院系的教师和学生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等理论思想潜移默化地在专题讲座和专业课中进行分享和传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逯宝峰老师能够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与学生的平常交流中,把爱党、爱国、爱人的理念和遵规、守纪、敬畏法律的观念,既做到自己模范践行,又做到言传身教。

逯宝峰老师还把学生带入他的科研团队,锻炼学生科研能力的同时,解决了部分学生的经济困局,还为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学生的就业忧虑、为学生成长和校园和谐以及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敬业爱生方面:逯宝峰老师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高尚,为人师表,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逯宝峰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除了自己主动帮扶困难学生外,他还倡导大学同学设立“旅游97校友助学金”,近五年来累计资助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一、二年困难学生六万余元人民币。他还与校友和旅游企业接洽联络,争取了“燕山大学海燕奖学金”(一万元每年)、“亚朵奖学金”(三万元每年)、“行万里路奖学金”(三万元每年)。

在他教授的《导游概论》、《旅游市场营销》(双语)、《国际服务市场营销》、《营销学原理》、《旅游规划》等课程体系中,他开列课外阅读书目,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讨论,将哲学、文学、美学、历史、音乐、时事等知识带入课堂,并与学生开展积极的、良性的互动。

逯宝峰老师教书育人,敬业爱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突出。15年来,他担任专业课教师并兼任本科生导师,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的毕业生。学生在旅游及相关领域成绩突出、事业有成。

逯宝峰老师还积极主动地位燕山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奉献力量。作为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他每年都会为不同院系、社团的师生进行文化、礼仪、沟通或者营销方面的讲座,在燕山大学这所工科强势的大学校园中,为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做出贡献,因而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3.教书育人方面:逯宝峰老师一直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燕山大学教学效果评价中一直名列前茅。

逯宝峰老师2001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2005年获得第二届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06年获得燕山大学首届教学交流大赛一等奖;2008年获得河北省多媒体软件教育大奖赛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教师。十五年来,逯宝峰老师讲授的每一门课程的教学效果都被评为优良等级。

逯宝峰老师还积极参与教育创新,并创造性地开展校企合作。

经他努力,燕山大学旅游系与国内精品酒店领军企业“亚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亚朵生活·燕山大学人才研究院”,在本科生课程体系、学生创业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几个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逯宝峰老师积极参与燕山大学教学改革工作,其所在旅游系被确定为燕山大学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其参与的“基于CDIO的OPEC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初见成效。

逯宝峰老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的课堂生动活跃,开展的案例教学、项目教学、企业对接等活动深受学生和企业欢迎。

4.在严谨治学方面:逯宝峰老师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协同创新。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

逯宝峰老师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努力探索旅游管理及相关领域的新现象和新问题,追求客观规律和真理。

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还特别注意和系内教师、经管学院同事以及校外志同道合的朋友沟通合作,创新性建设了“燕山大学·亚朵生活人才研究院”、“燕山大学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研究院”等校企结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构。

逯宝峰老师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非常谨慎。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不管是进行管理咨询与培训还是负责旅游规划与开发,他都能自觉自发贯彻落实严谨、求实的精神,

5.在服务社会方面:逯宝峰老师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且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逯宝峰老师主持了《河北省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形象塑造与传播机制研究》、《河北省导游词创作与编写》、《桃林口文化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及项目开发可行性研究报告》、《河北省沧州市东常庄乡村旅游建设规划》、《河北省沧州市小堤柳村乡村旅游建设规划》、《河北省卢龙县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核桃基地示范项目规划》、《润杨山居休闲度假区概念性规划》、《柳河北山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柳河酒庄发展规划》等十几个项目。

他还参与了《组织和职业嵌入下员工多路径离职过程机理的多层次研究》、《秦唐沧旅游产业发展的非均衡性及协调机制构建研究》、《环境响应视角下旅游城市旅游流网络结构优化研究》、《河北旅游产业集群发展与创业活动关联研究》、《匹配视角下河北省旅游本科通识性与专业化教育改革研究》、《秦皇岛旅游经济与生态环境耦合性分析及调控策略》、《秦皇岛旅游形象传播与营销策略研究》、《秦皇岛市乡村旅游规划》、《秦皇岛葡萄酒酒庄旅游标准》等国家级、省市级项目。助力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

逯宝峰老师还能积极参与地方文化、经济建设工作。

多年来逯宝峰老师先后受邀请为秦皇岛市发改委、秦皇岛市旅游局、沧州市旅游局、邯郸市旅游局、张家口市旅游局、山海关区旅游局、北戴河区旅游局、海港区旅游局、卢龙县旅游局、抚宁县旅游局、海港区政府以及上百家省内外不同类型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或管理咨询工作,社会反映良好,评价较高。

2008年,逯宝峰老师作为29届夏季奥运会秦皇岛分赛区国际足联服务及文秘主管助理,参加对国际足疗总协调员的接待服务工作。

2015年,他还与马宇俊副市长合作,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秦皇岛港澳之声“走进秦皇岛”节目嘉宾,宣传推介秦皇岛。

2015年和2016年,逯宝峰老师两次受邀作为CCTV5直播嘉宾主持,解说秦皇岛马拉松比赛,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6.为人师表方面:逯宝峰老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重,清廉从教,以身作则

逯宝峰老师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他自发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他在同学中提倡和落实优良的学风,在自己的工作中形成和保持优良的教风,教学相长,师生共进。

对于贫困的学生,他会在保护学生自尊心的前提下,想各种办法进行帮扶;对于思想有波动的学生,他会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和交流;对于学习成绩差的学生,他会寻找内因和外因去促动和激励,他的师德表率、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了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逯宝峰老师爱读书、读好书、善于用年轻人的语言和思维方式来表达与沟通。他在学生中有着很好的知名度,在同事中也有着较高的号召力、凝聚力。

逯宝峰老师一直坚信,教育是一个关于爱的事业,他愿意一直让的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暖,都成为幸福的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