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成功举...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美‘农民’”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幸福生活文体汇”之挖红薯大赛
2023-11-01 15:27 张昕洁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秋天象征着成熟,能给人们带来收获的喜悦。20231021日,利用大家的闲暇时间,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43名教职工共同前往抚宁区驻操营镇龚庄村,举办了热火朝天的“幸福生活文体汇”之挖红薯大赛。

学院工会结合教职工的自身特点,精心谋划,决定以享受秋收的喜悦为主旨,组织了此次比赛。到达场地后,教职工们自由组队,三人一组,分工合作。随着主持人一声哨响,老师们纷纷抡起了锄头,开始埋头苦干。

比赛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明确,有人手拿锄头,有人手拿袋子。力气大的挥舞锄头轻松刨土,刨出地的红薯快速从地里被捡出放入袋子里,立即开始寻觅下一颗红薯,比赛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在田间流汗的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女老师们也都不顾鞋里进的沙土,纷纷接过工具加入其中。大家你争我抢,决不落下一块红薯。

看着大家在农作中露出的那一张张笑脸和展示在镜头前那一兜兜装的满满当当的收获,可以感受到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度。

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学院工会按照收获成果及劳作表现对比赛成绩进行了核定,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及三等奖3组,还为表现突出的7位教职工颁发“优秀农民”的奖励,并发放丰厚的奖品。

赛后,大家又进行了卡拉OK个人秀、牌友切磋赛等多个丰富多彩的娱乐环节。

此次“幸福生活文体汇”之挖红薯大赛的举办,不仅让老师们重新体验了农耕生活的辛苦,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更让大家共同分享了秋收的喜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