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成功举...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申时茶会”活动
2023-11-20 10:16  

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机构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申时茶会”活动,参加者为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活动地点为学院楼内中国茶艺工作坊。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萌芽于唐,发扬于宋,改革于明,极盛于清,是历代中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紧快,人们难得空闲能静静品味一盏好茶,因此,我们举办此次茶会,让大家忙里抽闲,学习茶文化,品味茶之香,领悟茶之道。

活动邀请了茶艺师为教职工作茶艺表演和茶道讲解。茶艺师为福建人,自小对茶文化耳濡目染,身体力行传承至今,气质上早已有了沉静典雅、淡泊悠然的气韵,她的茶艺表演柔和连贯,又兼具虚实起伏,抬手挥袖间便好似替大家拂去了心灵上的尘埃。

活动举办之时正逢申时,故主题名为“申时茶会”,茶艺师提前三小时熬煮了适合此时辰的黑茶。第一壶茶煮好之际,茶艺师将第一杯茶奉给了来自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外教Jaraslaw,彰显了我悠悠大国的好客风范,引得外教连声道谢。

随后,每位教职工,以及慕名前来品茶的留学生木塔都接连奉得七杯黑茶。伴随着舒缓悦耳的轻音乐,跟随着茶艺师的节奏,所有人果然如茶艺师所说,能闻到茶香,口盈茶气,身体微微发汗,浑身松弛通畅,渐渐进入一种无我无他的身心佳境。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须花。一场茶会下来,所有参与者都意犹未尽,陶醉忘返。须臾的宁静也能给人在繁忙生活中自我疗愈的力量,美好的体验也会让人不断回味遥想。教职工们在此次活动中既学得茶文化知识,又陶冶了情操、温润了心灵,将以更舒展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此次申时茶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