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里仁学院工会活力托管室“职工小小家”正式运行
2018-04-18 15:16  

4月9日,“职工小小家”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行政楼108室正式开班。

开班前,院工会特别邀请心里咨询刘娜老师为勤工助学站的6名志愿者做了相关培训。通过老师的讲解,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对孩子们进行看管照料、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的基本方法,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保证托管工作顺利开展,院工会制定了一些相关规定。要求在工作期间值班人员需提前10分钟到岗,每天保证有两名志愿者看护;孩子不准带水果刀等利器;不准攀爬围墙,栏杆、建筑物等有危险的地方;严禁追逐打闹,不得乱扔杂物。管理人员负责检查孩子作业,细致解答孩子问题;确保孩子安全转移到家长手中等。

托管室现已有5名孩子加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能够按时完成作业。院工会为托管室添置了彩笔,毽子,彩泥,彩纸等一系列玩具供孩子们学习后玩耍,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更加丰富了孩子们的托管生活。托管室有空调,饮水机,图书等设施,室内还布置了许多小花、小草令人倍感温馨。孩子们与志愿者相处的也很融洽,在完成所需要的作业以后,可以出去一起晒太阳玩耍。

“职工小小家”的设立,不仅解决了孩子放学早,无人看管的问题,更主要的让有实际困难的职工能够安心自己的本职工作。“职工小小家”自开班以来得到了职工们信任和一致好评。院工会下一步将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调整工作方案,做到让教职员工们满意,真真切切感受到“职工小小家”的温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