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里仁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6-23 11:34  

6月22日上午,里仁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J303报告厅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党委、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由副院长王鹏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院长王洪斌代表学院作了题为《稳中求进提质量,全力以赴促发展,携手共进谱写里仁学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6年以来的主要成绩及亮点工作;二是未来三至五年的工作展望;三、2020年重点工作。

在回顾2016年以来的工作时,报告指出:四年来,学院获批省级教改立项24项,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项。应用化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建设本科专业,《外语》和《高等数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30项,市级2项,1人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0人获“燕山大学教学标兵奖”。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2-2019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竞赛状态数据”排行榜上位列第4位。在国家级和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辅导员获个人国家级三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团队获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共获国际奖项14项,国家级238项,省部级604项,授权专利49项。在“2015-2019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位居第11位。在河北省同层次48所本科院校中,四年间录取分数排名由第14位上升至第7位。综合就业率平稳保持在90%以上,正式签约率从2016年的14.21%到2019年的43.34%,三年提升三倍。在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5月31日公布的119所普通高校就业进展统计情况通报中,里仁学院位居第3位。

2016年以来学院先后选派3名优秀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院连续三年获得“综合实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独立学院排行榜中位列第6位,获“六星级独立学院”称号,跻身中国顶尖独立学院行列;在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2020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我院位居全国第3位。

在肯定成绩、树立信心的同时,报告中也指出了当前在学院转设、育人机制、办学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对未来三至五年的工作进行展望时,报告提出,学院将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五个方面继续稳步推进学院工作。明确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在报告的第三部分,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机制,抓机遇,促转设,厚优势,补短板,重点推进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七项工作,确保学院平稳有序发展。

王洪斌在报告中最后指出,各位代表,同志们:2020年,业已近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独立学院转设的双重压力和挑战,我们将继续发扬里仁精神、把握机遇、开篇布局、不忘初心、握手成拳、昂首阔步、负重前行。我们坚信,只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朝气,心怀梦想,我们必将谱写出里仁学院壮美新篇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张冬代表学院工会作了题为《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团结全院职工努力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书面审议了财务部部长于国恩所作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分团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7人组成的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5人组成的学院工会委员会。用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代表学院党委在闭幕上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院完成干部换届,即将启动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调整,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启学院转型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再上台阶的一次动员大会。同时就贯彻落实本届“双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畅通渠道,理性平和,努力营造良好转设环境;第三,坚持学习,提高素质,奋力开创崭新局面。

尚雪梅最后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即将迎来建院20周年之际,让大家以此次教代会为新起点,以实干推动落实,以创新提升落实,以成绩检验落实,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党的教育事业任重道远,里仁员工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共同谱写里仁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燕山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副院长周雨主持了闭幕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