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7-07 07:10  

7月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信息馆317隆重召开,4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新时代新阶段学院建设与发展。

大会预备会议上,副处级辅导员王恩福报告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他从指导思想、会议议程、出席人员、教代会代表的补选、提案的征集、召开大会的时间及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预备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主席团建议名单。

15:00,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副院长练秋生代表学院作主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紧密围绕学校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院在2019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高度评价了学院各单位和广大职工,为完成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目标任务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报告对2020年我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及学院推进二级管理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对学院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号召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发展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广大教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面履行职能,为促进学院和谐、稳步、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恩福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工作。他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会的工作,并提出2020年工会工作总体思路。他表示,学院工会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项基本职能,严格遵守“三必知、三必访”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对学院总体工作、工会工作、财务预决算情况、提案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围绕学院软硬件建设、人才梯队培养、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管理服务、子女教育、生活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5:40,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同时举手表决通过了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大会监票人名单。同时主题团会议提出并通过了“双代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慰问金发放实施细则》(草案)。

16:00,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经监票人、计票人监督,选举产生了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工会委员会;经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学院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以及《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工会慰问金发放实施细则》。

院党委书记王昕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代表和会议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复学复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党委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顺应时代,抓住科技兴国新契机,希望同志们把握形势的新变化,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以目标为导向,用绩效来说话,上下同心,团结、凝聚和发挥出最大的合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砥砺奋进,激发学科建设新动能,全院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强化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协调发展,着力对接地方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平台;三是要开拓创新,取得各项工作新突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坚持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着力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承担起新时代高校育人的重大使命,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校歌《燕大之歌》结束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