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图书馆召开六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0-07-07 07:20  

7月2日下午,图书馆六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来自全馆各工作岗位的近70名馆员分别在718室和501室参加了会议。

13:50,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和主席团名单。会议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一淳主持。

14:00,大会举行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屈晓阳主持。

馆长袁旭梅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建设一流现代化图书馆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图书馆在学校党政和主管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和院系大力支持下,全体馆员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完成了学校工作要点中规定的目标任务和图书馆各项工作计划,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并从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深化信息素质教育培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不断拓展服务深度广度;开展品牌文化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基地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谋划设计,推进新图书馆建设相关工作;加强党建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等6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图书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全体馆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

报告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图书馆中长期发展目标规划、新图书馆运行管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专业服务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都是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有待思考和积极落实解决的工作。

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治理体系科学化;转变工作思路,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整合;整合业务力量,持续做强做深服务工作;配合百年校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与文化氛围;做好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新馆建设相关工作;完善工会职能,丰富民主管理内涵外延;深化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平稳有序。

王一淳从深化民主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业务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落实职工帮扶;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图书馆工会工作情况。王一淳表示,2020年图书馆工会将强化监督落实,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馆员技能水平;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充分履行各项工作职能,争取更大成绩,为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新馆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分为3个代表组,对馆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提案工作报告、《图书馆职工慰问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就系统性开展馆员培训学习、提升职业技能等提出意见建议。

16:3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袁旭梅主持会议。与会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馆长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和《图书馆职工慰问办法》。

屈晓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图书馆在学校党政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和图书馆开拓创新的际遇面前,他代表图书馆党委对进一步做好双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今年全国两会、学校双代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锲而不舍精神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坚定实现图书馆中长期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情怀和更高站位认真做好图书馆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落实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创新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