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里仁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分团讨论情况
2015-07-01 15:53  

2015年3月26日下午2:40至4:40,里仁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分六个代表团分别就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普遍认为,院长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报告所提出的2015年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院工会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在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4年度财务预算执行过程中,在保证教学、确保运转、收缴学费、发放补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大家认为,2015年财务预算符合实际,量入为出,合理可行。

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教师代表们普遍感觉认识愈加清晰。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些代表提出,个别课程设计不够科学、课程量大,部分年级之间课业分配不太均衡。

在教学投入方面,代表们认为,2015年学院在图书采购和实验设备方面的资金投入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对于稳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教室窗帘、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及投影、蓝牙扩音系统、阅卷读卡机等具体问题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代表们认为,随着学院发展,教职工的待遇近年来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合同制职工职称晋升、子女入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但同时希望学院尽量为合同制职工个人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针对学生工作,代表们提出,要加强学生工作者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推动文化进公寓工作。并提出在学生社区建立心理咨询室,设置适度的考研奖励措施,在首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之际,做好校友工作等具体建议。同时,希望采取有效措施,比如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课时奖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成绩奖励办法,解决好我院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不足、学生因参与校外科技活动影响学生等实际问题,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代表们指出,近两年学生管理队伍培训内容丰富,对工作帮助很大,望今后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拓宽渠道,可以考虑让辅导员参与到军事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教学工作中。

关于职工办公条件,院长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改善教师办公环境,大家感到非常满意,希望学院及时维修行政楼楼顶漏雨,在图文信息中心楼后增建简易停车场。

在职工福利方面,代表们希望学院适当考虑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比如春游秋游和中秋节慰问。代表们提出,要宣传好工会开展的“三必访、三必到”活动,努力把好事办事。

对于代表提案处理工作,有代表提出,希望院工会能够公示代表提案提交、答复解决情况,以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