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燕山大学2015年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操作指南
2015-03-10 16:07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二级双代会工作,依据《中国工会章程》、《燕山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燕山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校工会特制定燕山大学2015年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操作指南,供各基层单位参考。

一、大会筹备

(一)召开党委(总支)会议,制定召开大会方案

1.确定大会筹备小组。筹备小组由单位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组成。组长由党委(总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行政负责人或工会负责人担任;

2.拟定大会议题或议程。大会召开前筹备小组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针对改革、管理、分配和职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拟定大会议题或议程;

3.拟定大会日程。

(二)向学校工会提出书面请示报告

在距大会召开一周前向校工会提出书面请示,请示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1.大会召开的时间;

2.拟定大会议题或议程;

3.大会其他事项。

(三)征集提案和处理

一般在大会召开前15日左右发出征集提案的通知,并发放提案征集表(见附件);对所收集提案进行整理、审查、立案、答复。

(四)下发召开大会的通知

根据党委(总支)会的决定及上级工会的批复,下发召开大会的通知,并对本单位教职工进行大会目的和意义的宣传,营造氛围。

(五)起草会议材料

1.大会日程和议程;

2.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代表没有变动时可省略);

3.单位行政工作报告;

4.单位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5.工会工作报告;

6.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7.提案征集与处理报告;

8.提请大会审议的其他文件。

提交审议的报告要经过反复征求意见、讨论修改后提交大会。会议材料应于大会召开前三天印发给教职工代表。

(六)做好教职工代表培训工作

围绕本次大会的任务,对教职工代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民主管理和参政议政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二、大会召开

(一)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

开幕式一般由分工会主席主持,会议开始前清点到会代表人数,并做出说明(应到会代表数、实到会代表数,是否符合法定人数,能否开会)。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行政领导工作报告;

2.工会工作报告;

3.需在大会说明的文件报告,如单位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等;

4.单位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5.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

6.提案征集与处理工作报告。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有些报告可安排书面审议。

(二)分组讨论审议

分组讨论审议由各代表团团长主持,讨论审议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和单位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等文件。要进行充分的讨论,讨论时间不少于一小时,并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各代表团将讨论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大会主席团。

(三)主席团会议

主席团会议由主席团团长主持,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讨论各项决议草案。对于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明确答复。

(四)闭幕式(第二次全体会议)

闭幕式一般由单位行政领导主持,会议开始前清点到会代表人数,并做出说明(应到会代表数、实到会代表数,是否符合法定人数,能否开会)。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表决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2.党委(总支)书记讲话。

三、会后阶段

(一)大会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

形成包含大会全过程的文件汇编,文件汇编应包括:

1.召开大会的申请、批复;

2.大会议题或议程、日程,提交大会审议的各种报告;

3.大会各项决议;

4.党委(总支)书记讲话稿。

文件汇编(纸介质)于大会结束两周内报校工会1份,同时将召开大会新闻稿及影像资料电子版报校工会。有条件的单位也可以将汇编材料按照A4纸,页边距上下 2cm,左右 2.5cm,标题小二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仿宋,行间距 25磅 的要求排版,装订。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建议及意见反馈情况、提案答复情况等材料本单位负责存档。

(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由教代会执委会(大会主席团)负责组织代表落实大会决议和决定;向全体教职工及时传达大会精神;组织带领教职工贯彻落实大会所提出的各项任务;了解掌握教职工对大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燕山大学**单位**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提案人

单位

附议人一

附议人二

其他附议人

提案名称

提交日期

提案类别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