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教育——正是孤...
· 机械工程学院2014年青春...
· 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青春...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4...
· 青春健康教育——负能量...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计划生育>>青春健康>>正文
青春健康教育——负能量心态比贫穷本身更可怕
2015-05-04 11:06  
很多时候你过得不快乐,并不是社会的问题,而是你自己心态的问题。
我认识一个女生,她总觉得自己很穷,所以很自卑,人家随口说点什么她就伤自尊了。
别人家里生意下滑说句“我好穷”她就觉得冒犯到自己,觉得她才是真正的穷,在她面前别人没有资格说穷,别人说穷那就是矫情就是不考虑她感受。
由穷所带来的,当然就是对其他“富有”的人表示艳羡。班里别的不相干的同学,平时基本连话都不会说的同学,她们去花钱买衣服买包,而且也就五六十镑的样子,她就会觉得,她买不起,她没有买,她会不会被别人看不起。
她没多大用处的东西,价值十镑左右,别人问可不可以拿来用,她就觉得人家贪心,没有从她这里买,没有提要付钱,就是压榨穷人。
给老师发个邮件,老师莫名其妙没有回,她就率先为对方扣上了“种族歧视”的帽子。
而她家里的住所,她父母的职业,也都成为她自卑的源泉。
有时候会觉得跟她在一起很累,觉得她有太多负能量了,而我就随时在不厌其烦地为她宽心,开导她,听她吐槽,被迫感受她眼中充满恶意的世界。她同一个槽还要找好多人吐,而且跟同一个人要吐好几次,就算这事儿过去了,以后想起相关的问题,她也会一次一次翻出来说,好像真的在她脑海里造成了深深伤害一样。就这样絮絮地,絮絮地,翻来覆去地因为一件小事等待被安慰。
当然了,可能对我而言是不起眼的小事,而在她的世界里就是天大的事情了。这就是我所说的,贫穷为人心态上带来的改变。当心态变成这样,平时生活里渐渐不受欢迎了,就又要觉得,哦,果然是我穷就没有朋友。
于是我想到一个解决的办法。我点开某土豪的相册,坐拥各种爱马仕,豪车名表,几栋别墅小洋楼,各种度假照片等等等等…我说,你看,我们都一样的,在她面前都是穷逼,不用自卑。这个方法出奇地有效,她说:所以班里的同学在她面前也很穷是不是?我说当然啦。她就不再说什么。
可是过了五分钟,她突然又转到这个话题:可是单纯拿我和班里人对比,我还是穷啊!而且你看班里的某某,有好多人际关系…
我两眼一黑——哪怕解决了一个问题,他们也总是能找到更多的理由自轻自贱。最后她总结说,还是你好,都没有因为我穷而歧视我,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别人不歧视你你反而要感恩戴德起来,却忘记“歧视”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他没有教养的表现。得,又是心态种的恶果。
很多时候别人并没有瞧不起你,而是你自个儿瞧不起自个儿。
姑娘们之所以厌恶那群愤世嫉俗的屌丝,大抵也因为如此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