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图书馆召开五届四次职工大会暨五届四次工会会员大会
2019-03-25 08:48  

 

3月21日14:30,图书馆五届四次职工大会暨五届四次工会会员大会在718报告厅开幕。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屈晓阳主持。

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李慧剑向大会作了题为《强练内功抓基础理清目标再出发奋力谱写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图书馆在党建思政、业务推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一年来,图书馆在学校党政和主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和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馆员的精诚团结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地发展。图书馆始终坚持教育和信息服务职能,以文献资源建设为根本任务、拓展和深化服务为己任,参与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增强办馆实力和影响力。李慧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图书馆要深化业务改革与创新,促进内涵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对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要求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李慧剑对2019年图书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他强调,要优化文献资源建设,立足本科教育教学持续保障馆藏结构;要勇于探索,有效推进“燕山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建设工作;要持续开展信息素养教育与主题文化活动;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做好新馆建设与相关规划设计工作。

图书馆副馆长兼分工会主席王一淳代表图书馆工会委员会以《心系发展携手奋进助力图书馆新事业扬帆起航》为题作工作报告。他从发挥基层工会职能、组织参与多彩活动、提升馆员素养与技能、关注职工权益等四个方面对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王一淳指出,2019年图书馆工会工作将继续在图书馆党总支和校工会领导下、行政的大力支持和全馆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凝心聚力为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发挥出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谢姝琳代表图书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对本次大会提案征集和答复情况进行了解答说明。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为3个代表小组,对图书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问题解答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及生活所需,对图书馆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式由王一淳主持。会议提出并一致通过了图书馆《馆长工作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屈晓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向本次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和会议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工作会议,也是图书馆置身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号召全馆馆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求真务实,坚定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