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分组讨论情况总结
2015-07-01 15:54  

按照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议程、日程及分组讨论安排,我院于2015年3月19日下午2:30,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小组讨论。本次讨论共分为三组:实验中心、生物工程系为第一组,地点在一教228;环境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工程系为第二组,地点在一教229;应用化学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为第三组,地点在一教230;机关人员分散到各个小组参与讨论。每组人员就“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各组讨论内容丰富,涵盖了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代表们提出,在国家的大形势下,京津冀一体化和环渤海经济圈都给我院的发展带来了机遇,环境保护工作将会日趋完整规范,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我院应以环境学科为抓手,齐力推进我院各专业的建设。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科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都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但是都需要全院教职工开展大量细致的工作,同时应明确分工及激励机制。代表们认为实验室面积不足,始终是制约我院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应当从多方面着手解决,改善我院的办学条件。

代表们提出,对于教代会提案,要以制度保障对提案人的公开回复。

代表们提出要关爱师生,关注生活,为实验教师应配发防护用品、政策上和措施上都必须保证青年教师的科研用房、解决教职工子女择校问题、对特殊学生群体多加关注。

代表们对本科毕业设计经费不足,研究生应实行双导师制,大学生科技创新,大型仪器收费及相关的管理问题,学生考研保送条件和调剂条件等问题做了讨论。

小组讨论中,各组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所讨论的四个报告,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的总结了2014年我院各方面的工作,符合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等内容充实条理清楚,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及基金项目数量上取得了突破;认为“学院财务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符合规范,收支合理,建议进一步细化。

小组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向主席团通报了小组讨论情况。会后,结合教代会材料中的提案,学院将小组讨论情况分类整理,涉及到学校层面的,学院将上报至校工会,并在适当的场合与相关部门,相关校领导反应。学院认为能够解决的,将列为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5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