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2018-03-19 15:57  

为加强对全院教师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15日下午3时,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们观看了纪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上映3小时,便打破中国纪录电影的票房纪录,首日票房达到4100万元。其排片率、上座率远高于同期的任何一部电影。即使上映有一周多了,民众们的观影热情依然很高,影片得到了参与观影活动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影片记录了中国近五年的发展和变化,对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进行了介绍,观影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的崛起和辉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

“国之幸,民之幸”,国家的强大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令世人惊艳;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它们是我们鲜活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一项项成就,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放映过程中,许多老师都被中国力量深深震撼,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并表示会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