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电气学院工会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2017-11-08 16:46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预防疾病能力,11月5日下午,学院工会特邀请市中医院孙哲炜主任中医师在电气馆408会议室,举办了 “亚健康状态的预防、日常保养及调理” 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孙主任首先讲解了现代健康新概念、21世纪健康标准和影响健康长寿的因素,提出了健康长寿的两大法宝——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即现代养生保健“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理念,并就未病先防的九项措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起居有常、勿妄进补、力避诸害、知识更新、定期体检”等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讲解。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围在孙主任身边进行交流咨询。孙主任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为有健康问题的教职工进行了现场诊断。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为广大教职工摆脱亚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