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7-06-05 11:40  

6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工会在信息馆302召开了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有各系工会组长及工会委员,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即推选秦皇岛市师德标兵,学院工会工作阶段性总结和工会委员素质拓展业务培训。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李浩然老师主持。

按照《燕山大学关于秦皇岛市师德标兵评选通知》中的评选条件和要求,学院共有5名同志符合评选要求,与会人员通过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对候选人进行了评选,近期将按照相关要求将推荐人选上报校工会。接下来,李浩然对学院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顺利完成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组建了文体俱乐部、信乐团、IT小分队等组织,服务校院,反响良好。组织各系工会小组开展了微电影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碳健步走,爱心献燕园”争做燕园雷锋活动。在学院推行了工间操活动。组建了学院亲子协会,组织会员开展六一亲子活动,号召和动员各系部组织春游活动。此外学院工会还积极开展了组织职工办理秦工卡、收缴工会会费、发放节日福利、关注职工子女入学情况等工作。学院工会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工会是有战斗力的和谐组织,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学院工会是会员们的“娘家人”,会一如既往的尽心履行“建设,教育,参与,维护”工会四项职能,更好的为会员服务。

会上广泛征求了委员们对开展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将来的工作做了初步规划:学院工会将继续跟进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将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教职工。加强和巩固工会小家建设,做好工会细化工作,如文件归档、定期汇报、加强培训等。拓宽工会学习渠道,多开展活动,多组织参观学习。在工会工作中,结合当前形势,着力围绕弘扬燕大精神,做好内涵建设,宣传优秀事迹和个人,鼓励创新务实开展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学院工会与会人员在李浩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素质拓展业务培训,共进行了三项素质拓展活动:“苹果与凤梨”、“同声传译”、“生日排序”。每项活动后,大家谈了自己的感悟。活动中,大家体会到信息传递要给出反馈;传递信息要尽量一步到位,避免信息失真;非语言沟通是把“双刃剑”,学会有效沟通,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信院工会主要组织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和感情,也为今后工会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