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办事指南
· 燕山大学教职工二孩办理程序
· 燕山大学在校学生办理计...
· 办理各种证件所需材料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计划生育>>办事指南>>正文
燕山大学教职工二孩办理程序
2016-05-09 08:57  

燕山大学教职工二孩办理程序

   

   一、自2016年1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子女。

  二、夫妻生育第二个子女实行免费登记制度。二孩登记原则上参照一孩登记办法进行。夫妻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或相关证明材料,主动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办理生育登记,或委托他人代办,也可在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生育登记。

  三、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原则,只生育一个子女并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再生育的,自孩子出生之日起,停止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此前已经享受的奖励不再退还。2016年1月1日后,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不再享受各种优先优惠政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