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特色活动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工...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
·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分...
· 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弘...
·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办师...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国学经典,提升文化自信”教职工诵读分享会
2018-06-29 10:55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教师爱党、敬业、奉献的责任情怀,6月28日下午,我校在校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传承国学经典,提升文化自信”教职工诵读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协办。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宣传部部长仵凤清、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及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到场聆听。分享会由秦皇岛广播电台冯颖主持。

分享会上里仁学院常鑫诵读的《祖国,或以梦为马》、文法学院李丽、里仁学院王鹏诵读的《春江花月夜》、车辆学院王楠诵读的《鲜花盛开的坟茔》、图书馆张通宇诵读的《匆匆》、体育学院王亚薇、外语学院郑媛媛诵读的《可爱的中国》、机械学院解明利、机关赵莎莎诵读的《家乡的屋檐》、经管学院胡冰煜诵读的《诗意中国》等一篇篇经典佳作,运用配乐、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经过老师们精心吟诵,使文学与生活有机融合,使传承与发展完美统一。文法学院的高喜平老师和材料学院历帅老师诵读的《将进酒》,将整场分享会推向了高潮。文法学院史雪颂老师诵读的《雨巷》,文字犹如细雨缓缓流过心坎,荡漾着淡淡的感动与忧伤。最后,参加分享会的全体教职工在领诵老师带领下,集体诵读了《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受到了做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

本次诵读分享会还将机关女声组合、分工会主席代表及燕之声合唱团带来的歌唱节目穿插其中,为整场诵读会增添风采。

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诵读者,是我校今年5月份举办的线上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教职工。此项活动是我校第二届“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也是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