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特色活动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工...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
·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分...
· 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弘...
·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办师...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德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邀请宋维公教授为师生解读燕大精神
2017-05-04 09:38  

为传承燕大精神,强化爱校荣校意识,电气工程学院工会按校工会和党委宣传部要求开展“我学习 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4月27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邀请我校原党委书记宋维公教授莅临电气A楼101室,为全院师生作“弘扬燕大精神·师生爱校荣校”专题讲座。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卢志刚、副处级专职辅导员张志超、团委书记梁明伟等领导出席讲座。

卢志刚院长对宋维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宋教授做了简要的介绍。卢院长表示,宋教授见证了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和燕山大学的建设、发展历程和成长轨迹,欢迎老先生为全体学生和青年教师讲述燕大校史,解读燕大精神。宋维公教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燕山大学前身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成立、发展以及南迁秦皇岛、筹备成立燕山大学的曲折历程。他总结了燕山大学取得重大成就的四点原因:一是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二是机械工业部的英明决策;三是燕山大学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四是敢于克服困难,勇于创业的精神。两小时的讲座,83岁高龄的宋教授全程站立,不曾休息半刻。讲座结束后,电气工程学院为宋教授赠送了“松鹤延年”的绘画作品作为礼物,以表达学院师生对宋教授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讲座结束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燕大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