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精品活动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概况>>精品活动>>正文
燕山大学2014年度工会精品活动之环化学院分工会“以球会友,羽燕齐飞”活动
2015-12-15 15:11  

羽毛球是一项富有趣味的健身活动,通过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合理地运用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从而增强人体的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对肩部、脖颈都能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此外,羽毛球也是一种集体运动,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舒缓压力,放松大脑,调整心态。

我院的羽毛球活动正式开展于2011年8月份。到目前为止,我院有记录的活动已经开展500余次,并且仍坚持在二、五、日每周开展三次。该项活动经费绝大部分由会员个人支付,院工会给予适度的支持。每次活动费用按照实际发生情况均摊到个人身上,通过专人管理使得账目及时清楚,活动灵活顺畅。规律的活动,合理的经费使用规则,使得学院的羽毛球队伍稳步扩大,我院工会人员活动人数从最初7人,扩大到现在的23人。同时,该项活动吸引了其他兄弟院系和机关单位,甚至外校的羽毛球爱好者也参与到其中。2013年,在我院工会人员的牵头组织下,成立了一个由多个单位,共60余人的羽毛球活动大联盟。有时候,一次活动的参与人数都能超过20人。大家在一起共同健身娱乐,不仅锻炼了身体,舒缓了情绪,还增进了工作、生活的各种交流。

该项活动平时以娱乐为主,主要方式是俱乐部内部进行对抗,偶尔组织一定的训练,不定期的组织与学生和外单位的对抗赛。为了便于该项活动开展,我们专门组建了一个QQ群,通过及时的沟通交流使得大家凝聚在一起。管理员及时发送场地情况和活动通知,通报人员出席情况和费用消耗情况。群公告上写着“每周二、五、日晚,体育馆不见不散!”,这反映了大家对该项活动的依恋。时光荏苒,该项活动已经开展了近4年,参与活动人员仍然津津乐道,其乐融融。

随着该项活动的开展,我院羽毛球队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在燕山大学2010、2011、2012年的教职工羽毛球赛上分别活动了第七名、第五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2013年的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我院实现了突破,第一次获得冠军。2014年,我院再续辉煌,以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而在2015年度的燕山大学教职工第一届羽协杯邀请赛上,我院勇夺首冠。除此以外,在我们俱乐部活动的外单位人员,也都成为了各自单位的羽毛球队骨干,带领了各自的队伍取得了更好的成绩。该项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我校教职工的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提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该项活动长期大量的开展。而从根本上讲,这得益于学校良好的体育氛围:校工会的鼓励支持,体育馆的开放,这些都为活动提供了保障。该项活动得到了诸多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现已成为燕山大学体育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