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团协会
· 我校门球队在北戴河长寿...
· 燕山大学第四届YUBA教职...
· 燕山大学在秦皇岛市职工...
· 茶文化协会举办茗茶品鉴活动
· 我校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体工作>>社团协会>>正文
茶文化协会举办茗茶品鉴活动
2023-06-20 11:36  

为庆祝第四届国际茶日的到来,茶文化协会于2023年5月21日,正值24节气之小满时节,面向会员举办了两场茗茶品鉴活动。

首场茶会为福鼎白茶品鉴。五月正逢春茶下山,会员们在专业茶人的引领下,分别从外形、香气、色泽、汤感等几个方面完成了对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等几个白茶重要品类的学习与品鉴。

第二场茶会以乌龙茶品鉴为主题。中国乌龙茶有四大产区,每个地区乌龙茶有上百个品种之多,因此会员们以自带茶样、道具,自行解说、展示的方式,展开了一场色彩纷呈、深度参与的文化交流活动。


在闻香品茶、听琴问茶的体验中,老师们深深感受到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生动的载体,也是新时代最富创造力的链接媒介之一。以茶为媒,在一期一会中见天地、见万物,开阔包容、美美与共,是中国茶带给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