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公告
· 关于为广大教职工集中办...
· 关于为教职工办理专属优...
· 关于开展“巾帼绽芳华 建...
· 关于推荐参评秦皇岛市“...
· 关于组织全校女职工进行...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 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通知
2024-03-01 10:21  


各分工会: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校女教职工共同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激发广大女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校工会决定在3月份开展“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日3月31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诵读经典”朗读比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更好地凝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特此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诵读经典”朗读比赛。(具体通知详见附件1)

活动时间:3月1日—3月31日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图书馆工会

(二)举办“情系健康  塑造魅力”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为更好地保障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帮助女教职工保持快乐幸福的生活状态,引导其了解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建立疾病预防的科学理念,特邀请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妇科专家王文灵主任来我校开展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具体通知详见附件2

讲座时间:3月7日15:00

讲座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室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工会

(三)举办“‘瑜’悦身心 ‘伽’倍美丽”瑜伽体验活动

为引领女教职工更好地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女性优雅、靓丽的风采,树立自尊、自爱、自信的信念,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特于3月6日、13日、20日、27日举办以“‘瑜’悦身心 ‘伽’倍美丽”为主题的瑜伽体验活动。(活动每次限12人,报名方式详见附件3)

活动时间:3月6日、13日20日27日12:3013:30

活动地点教职工活动中心206

主办单位:校工会

(四)举办“申时茶修 茶中见己”体验活动

为让女教职工放松情绪,释放压力,特邀请国家高级茶艺师彦琴女士带领大家品味申时茶,通过茶温与茶味的变化,体验身体与自然的和谐。(活动限报名20人,报名方式详见附件3

活动时间:3月8日15:0017:00

活动地点:继续教育学院,西校区音乐馆A201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五)举办“丹青绘初心 巾帼绽芳华”DIY手绘活动

为增加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开展DIY手绘活动(DIY手绘立体浮雕手绘画DIY手绘涂鸦存钱罐)。(每项活动限报名20人,报名方式详见附件3

活动时间:3月8日9:0011:00

活动地点:西校区信息馆行知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工程学院工会

(六)组织女教职工观看主题电影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校工会将统一发放观影券,女教职工可自行在规定时间内持观影券到指定影院兑换观影。分工会派人3月5日上午9点,校工会307室领取

(七)各分工会自主开展庆祝活动

各分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契合主题,形式不限,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浓郁节日氛围,展现新时代知识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时间:3月13月31

负责单位:各分工会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分工会要营造广大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3日将开展的“三八”节特色活动新闻发至工会网站

附件1:“诵读经典”朗读比赛通知

附件2: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的通知

附件3:体验活动和DIY手绘活动通知



                                                             校工会

20243月1日


附件【附件1:诵读经典比赛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体验活动报名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