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送温暖工程
· 关于举办“普及互助政策 ...
· 关于校工会组织“关爱老...
· 关于开展科学运动健康养...
· 关于组织我校工会会员进...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群众工作>>送温暖工程>>正文
关于开展脊椎和骨骼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2019-05-08 16:24  

                          “服务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四

全体教职工: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针对我校教职工工作特点,特邀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秦皇岛市骨科医院专家来校做脊椎和骨骼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提高教职工保护脊椎和骨骼意识,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上午9:30-11: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3

二、内容及主讲人简介

1、久坐人群的颈腰椎呵护

主讲人:周华 博士,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会员,AOSpine会员。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主持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教学课题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2011年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颈腰椎退行性疾患包括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胸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等。脊柱肿瘤及畸形,脊柱侧弯,脊柱创伤及骨折。

2、骨质疏松的来龙去脉

主讲人:牛丽婷,主任医师,秦皇岛市骨科医院内一科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骨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风湿免疫学会委员,秦皇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质疏松分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到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地进修学习,擅长骨科疾病的非手术治疗、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骨质疏松、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种关节炎、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研并获得秦皇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两项。

                                                   校工会

                                          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