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举办新教师交流座谈会
2021-09-24 09:01  

9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3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刘立伟主持。

首先刘立伟主席对新进教师选择来校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共同度过自己第一个教师节表示衷心的祝福。随后学院邀请秦皇岛最美教师获得者刘福才老师、校师德先进个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马锴老师、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燕山大学教学名师钟嘉庆老师分别从师德、科研和教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马锴老师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如何清晰设立理科研目标,从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课题的设计认证、研究方法、研究前期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钟嘉庆老师讲述了如何结合实践在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与老师们分享了经验与感悟。

刘福才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大学老师”说起,分享了自身30余年的工作经验,如何尽快适应大学教师的角色,和大家分享做老师要有奉献和无私精神。

随后,新进教师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业务培训等多个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并对学校现有的教师培训体系、课程设置、科研环境与资源共享、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承、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院长华长春表示此次新教师交流会,是积极促进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师教书育人赋能、专业成长助力的积极举措,希望老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升师德涵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好科研,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学院将从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发展、职业规划、培训进修等方面为新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安排学习等,为每一名新教师的发展和成长有效赋能、提供助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