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师德分享专题讲座
2020-11-20 17:2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师德分享专题讲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应邀参加,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题为“大学课堂教学的境界”的专题师德分享报告。

刘春凤教授回顾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教30余载怀着一片感恩之心在平凡岁月中的坚守。作为一名高校数学老师,刘春凤教授坚守育人初心,围绕“通过数学课的光芒让学生成为有数学素养的文化人”这一目标,从“带着情怀进课堂,让课有温度”、“带着锦囊进课堂,让课有宽度”、“带着问题进课堂,让课有强度”和“带着正气进课堂,让课有高度”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总结出的提升大学课堂教学境界的方法。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刘春凤教授用大量生动的教学案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为师之道,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验,特别是在课程思政中的探索与努力,以细致严谨的态度和温婉可亲的语气将大学课堂教学艺术娓娓道来。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向刘春凤教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赞许刘春凤教授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将源于对课程、教学的热爱转化成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智慧,以理想作为人生不灭之灯,享受职业和工作带来的快乐;同时勉励全院教师要向刘春凤教授学习治学之法、为师之道,不断提升个人职业素养,让思政课真正有温度、宽度、强度和高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