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2020-11-19 17:2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1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后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援军为了在指定时间内到达金城,必须在第二天凌晨五时之前通过金刚川上的桥梁,而这座桥梁,是我后方通往金城的必经之路。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英勇对抗,历经千辛万苦抵御敌军飞机狂轰滥炸,在桥梁被炸得面目全非,一次次修缮又一次次被毁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搭起木桥,让战友们通过暗流汹涌的金刚川,奔赴金城。整个电影,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合作精神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观影活动使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