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成功举...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和理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用心教育下一代”线上专题讲座
2020-05-08 08:40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家长变成了老师。为解决教职工在陪伴孩子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更好地关爱和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与理学院工会于4月30日晚联合举办了“用心教育下一代”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臧刚顺老师担任主讲。两个学院的部分教工线上聆听了讲座。臧老师从“爱孩子吗”、“对孩子满意吗”、“孩子有哪些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以案例的形式剖析了从学龄前到青春期每个阶段孩子的突出心理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理问题的有效办法,引导家长懂得互相理解、用心陪伴、有效沟通、共同成长、彼此信任,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构筑幸福和谐家庭。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有趣,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于今后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子女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与帮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