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工会举办“浓情端午包粽子”暨馆员最美工作瞬间摄影作品展活动
2018-06-21 10:1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职工真切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丰富馆员业余文化生活,图书馆工会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在图书馆718举办了“浓情端午包粽子”暨馆员最美工作瞬间摄影作品展活动,得到了广大馆员的热情响应。

活动伊始,馆工会提前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糯米、粽叶、蜜枣、五彩豆、马莲,品种丰富,工具齐全,万事俱备。在优美的背景音乐声中,随着关于端午节由来、习俗、诗词、谚语及“馆员最美工作瞬间”的摄影作品的循环PPT展示,包粽子活动在一片片粽叶翻飞、一根根马莲生花中开始。

小小的粽叶在有的馆员手中,如同一张张彩纸折叠,规规矩矩,一会儿的工夫一个棱角分明、肚大饱满、结实匀称的粽子就完成了,而有的粽叶则如调皮的孩子,不管怎样小心翼翼、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折叠,最后不是米漏了就是绳松了,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互相学习,互相请教。短短时间内,一盆盆的糯米就变成了一盆盆粽子,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自己丰硕的粽子成果满载而归。

此次浓情端午•粽情飘香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包粽子的技能,而且促进了馆员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在分享节日快乐的同时,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让工作充满欢乐,让热情感染读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