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优良家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参加“我爱我家—家风建设在行动”摄影比赛
2018-06-01 13:19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风,家和万事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华传统文化是家风建设的灵魂。良好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生发并激荡成时代新风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而激活这些文化基因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摄影作为一种独特的记录方式,为我们的家风传递雕刻了美好的瞬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工会号召和组织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并展现个人摄影作品,体现优良家风。

计算机系教师王倩摄影作品的主题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短短的几十个字以及四张照片中,展现了一家三口温馨、甜蜜的幸福生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它简单而绵长,不受时间的束缚、没有地域的限制,重要的是身体力行,陪在你左右,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看世间最美的风景,陪你慢慢白了头,还有什么比一家人陪伴在一起更重要呢?

光电子系李江昊老师创作了“写艺·生活”家庭系列作品。作品展示的春末夏初踏青,在享受闲适生活的同时,身为艺术老师的妻子带领孩子们投入到对自然写生之中,远山、古道、长城在孩子们笔下如故事般娓娓道来。春意浓浓,庭院深深,言传身教,一幅无声胜有声的写艺生活图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时代价值的最大公约数,我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我们每一个教师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