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成立教职工网球协会
2018-05-07 09:08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教工在学习工作之余,发展业余爱好、舒缓压力、愉悦身心、健康生活,5月4日上午8时,体育学院在东校区网球场举行体育学院网球协会成立仪式并进行首次训练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蒋中伟、院长王大鹏、副院长赵猛、工会主席朱坤出席了成立仪式。协会聘任宁雷、李国强、张歆、杨易四位老师担任教练,体育学院35名教工加入网球协会。在首次训练活动中,教练着重于训练教师们球感和基本功的练习,从握拍方式、接球站位、挥拍动作、击球要领、引拍环节等环节做出标准示范,并要求学员在练习的过程中放慢速度,注重体会动作,引拍要及时、到位,用髋关节和肩关节来带动手臂挥拍完整;击球点要准确,随挥身体跟进。同时要注意培养球感,球感只有通过多打、多练、才能得以培养。整个训练历时两个小时,教练们悉心指导,老师们认真训练,大家欢聚一堂,气氛热烈。

网球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运动,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在盛行全世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1885年前后,网球运动传入中国,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网球在中国的影响正在逐步扩大。教职工网球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