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04-03 11:13  

4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机械馆J 3报告厅成功召开。校长刘宏民、副校长孔祥东、副校长赵丁选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郝海滨主持。   

张立杰院长向大会作了以“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学科建设”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工程训练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等十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对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机械工程学院而奋斗。同时,大会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郝海滨作的“凝聚力量、积极作为,助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2017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学院工会加强师德教育引领,提高了教职工业务水平;依托团队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加强了教职工福利保障;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保障了教职工切身利益。同时从如何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发挥协会凝聚作用、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2018年工会工作计划。

孔祥东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对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高校发展趋势和燕山大学工作要点对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孔校长指出,学院领导和广大教职工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摆在首位,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刘宏民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机械工程学院的重要发展历程,并鼓励全院教职工要勇于奋斗与担当,危机意识与自信意识并存,在学校“建高原,造高峰”的总体目标要求下,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打造机械工程学科高峰。

大会分组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代表团各成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蔡星周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会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二要坚定发展信心,传承燕大精神,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继往开来;三要团结一心,推进改革,主动作为,有所担当,全体教职工共同为建设高水平的机械工程学院而奋斗。

伴着燕大校歌的慷慨旋律,机械工程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成就,谋划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极大的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