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礼仪浅谈——图书馆礼仪分享”讲座
2015-10-28 08:28  

今年5月,图书馆工会申报了特色职工小家——“和美小家”,寓意图书馆这个大家庭和和美美。按照申报的活动方案,10月22日下午2:30,在718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工会邀请经管学院逯宝峰老师作了题为“礼仪浅谈——图书馆礼仪分享”的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丁华、副馆长宫兴国及全馆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逯宝峰老师首先忆起作为一名燕大毕业生,多年来对图书馆深厚的感情,同时对图书馆近几年来人文环境的改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作为传播知识和文明的窗口,图书馆是校园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完美人格的重要场所,图书管理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能对学生起到示范性、感染性、教育性的作用。因此他针对图书馆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分别从图书馆礼仪、图书馆礼仪的特征与原则、图书馆礼仪的学习和养成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从细节入手,让大家从生活的点滴中感受礼仪的魅力。短短一个半小时内,逯老师以渊博的学识,风趣幽默的谈吐,深情而有魅力的嗓音,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图书馆工会将以建设特色职工小家为契机,继续深化图书馆服务功能和内容,提高馆员服务意识,注重服务细节和礼仪,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读者,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