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燕山大学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
2020-11-19 11:08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教师,同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促进形成良好的美育氛围,2020年11月14日,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在艺术与设计学院顺利进行。学校师生和部分小朋友通过聆听音乐,学跳舞蹈,欣赏展览,观摩3D打印、激光雕刻,体验篆刻、陶艺、雕塑、书法、中国画、传统扎蜡染等感受艺术的魅力。活动期间教务处处长金海龙、校工会副主席杨健民、艺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到活动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活动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活动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16个艺术体验项目吸引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在美术馆大展厅和展厅,师生们欣赏水墨艺术全国巡展和学院艺术作品展、设计成果展;在美术馆大空间实验室,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篆刻艺术、剪纸艺术、陶艺的体验当中,跟着老师的讲解进行艺术制作;在美术馆1楼相应实验室,师生们观看激光雕刻、3D打印、虚拟现实等,感受艺术与科技融合的魅力;在美术馆相应工作室,学院老师向参与师生介绍了中国画、中国书法、传统扎蜡染等艺术形式并指导师生进行了创作体验;在音乐馆的舞蹈排练厅、小音乐厅和新音乐厅,活动为参与师生们精心准备了舞蹈观摩体验、器乐演奏、合唱表演等艺术体验活动。参与师生融入其中聆听音乐之美,体验艺术之魅力。

活动当天,艺术与设计学院22名教师、6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当中。指导教师精心准备、认真讲解,热情指导参与师生进行体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做好引导、保障和疫情防控的提示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风华艺苑”官方抖音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参与范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与师生的广泛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园里能够欣赏和体验到这么多的艺术形式非常有意义,丰富了校园文化,陶冶了艺术情操,期待下次活动的举办。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是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拓展美育实践途径的有益尝试,也是学校“服务师生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精心策划,实施更加贴近师生的艺术实践活动,拓展美育教育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