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入心见...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党建工作】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04-30 08:34  

4月27日下午,工会支部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在丁华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首先,大家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远意义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家畅谈了关于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教育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深入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

支部书记丁华同志勉励大家,作为具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大家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工作实际、深受广大教师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将全会精神行之有效的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