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入心见...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校工会成功举办“传唱中华经典 提升文化自信”经典永流传活动
2019-07-03 09:5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校工会于6月28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传唱中华经典提升文化自信”经典永流传展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及部分中层单位领导观看了此次演出。这也是校工会第三届“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品味古典诗词的博大精深,弘扬革命歌曲中蕴含的爱国情怀,校工会于五月份在分工会中开展了学习、传唱经典歌曲活动。本次活动是对前期学习传唱活动的总结和展示。在古韵中国部分,艺术学院等单位老师演唱了《别董大》等古典诗词,大家一起聆听了古诗书韵,体味到了诗词的独特意境。感恩中国部分,材料学院等单位老师演唱了《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回首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盛世中国部分,后勤集团等单位演唱的《走进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等歌曲,歌颂了改革开放,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豪的情壮志。活动中穿插的《诗词达人》和《党史竞答》环节,教师们积极参与,为演出增添了知识性和趣味性。演出最后,现场老师们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整场演出中,教职工们精神抖擞、热情满怀地传唱着中华经典,歌声激昂动人,观众们掌声迭起,文化氛围浓郁。

近年来,校工会致力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校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不断汇聚正能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