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燕山大学工会召开学习宣...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入心见...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大手牵小手 唱响主旋律”活动圆满成功
2017-06-07 09:2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工会和宣传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实践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传承爱国主义情怀,推出了“大手牵小手,唱响主旋律”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的积极响应。6月3日早八点,大家一同乘车前往活动目的地——天下第一关和长城博物馆。家长同孩子一起,登临城楼,学习了解长城防御系统在中国历史发展上的重要作用。随后参观了我国三大长城主题博物馆之一的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了解了长城的历史渊源、形式建制、人文风物,特别是万里长城精华地段——山海关长城的古代军事作用和宏伟壮观的建筑艺术。大家认真观看、聆听讲解,感受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无穷智慧,劳动人民用自己质朴的行动诠释了“文明、爱国、友善”的社会主旋律。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主题知识竞答和“你言我语谈感悟”两个互动环节。在知识竞答环节,大家认真思考、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在谈感悟环节,小朋友纷纷讲述了自己参加活动后的感想和收获,并用独唱、诗朗诵和合唱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广大教职工表示,十分高兴可以与孩子一起参加此次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自己的爱校爱岗情怀;在今后的点滴生活中,要不断引导孩子了解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愫。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