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精品活动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概况>>精品活动>>正文
燕山大学2014年度工会精品活动之车辆与能源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体验式培训”活动
2015-10-10 09:11  

体验式培训是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管理理论的一种学习方式。它通过各种精心设计的活动,使团队成员在解决问题、应对挑战和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实现“激发潜能,熔炼团队”的目的,该方式已被很多企业或组织应用到成员培训中。车辆与能源学院共有教职工五十多人,规模较小;同时,40岁以下的教职工占大多数,年龄层次偏低。体验式培训正适合这种小规模的以年青人为主的学院。因此,学院工会围绕工会小家建设的主导思想,积极开展教职工体验式培训活动。

每期活动中,由学院具有较丰富培训经验的辅导员老师或者外请专业人员担任培训师,活动地点可为室内也可为室外,每学期举办1次,每次大概1.5-2小时,活动项目有沟通球、传呼接力、哑人筑塔、驿站传书、车水马龙、红黑博弈、电网、七巧板、盲人造屋、孤岛求助、疯狂市场等等。目前,车辆与能源学院分工会已开展两期体验式培训活动,第一期开展时间为2014年11月,活动项目为暖场游戏“左抓右逃”及管理游戏“哑人筑塔”;第二期开展时间为2015年7月,活动项目为暖场游戏“苹果与凤梨”及沟通游戏“驿站传书”。这两期的培训师均由学生科的辅导员老师担任,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各位教职工的欢迎及好评,切实起到了放松教职工身心、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及学院凝聚力的作用,效果良好。

车辆与能源学院分工会将继续总结活动开展的经验及不足,积极探索新的项目,努力将“教职工体验式培训”这一精品项目培育好,为学院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