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图书馆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6-05-09 16:18  

5月5日下午2:30,图书馆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718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盛婉玉出席本次大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馆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王一淳主持。

盛婉玉副校长致开幕辞,指出“双代会”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措施,也是广泛调动馆员积极性,激发馆员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应充分发挥“双代会”对推动学校与图书馆事业科学发展的积极作用。她在肯定图书馆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在学校启动建设“双一流”大学关键之年也对图书馆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结合新图书馆建设契机,以现代化的崭新思想重新定义图书馆概念,以信息化的技术手段谋划新馆建设,以先进的服务理念规划图书馆服务功能。她希望今后的新馆能够为高校办学的四大功能的实现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发展。

李慧剑馆长作了题为《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危机意识,做好图书馆事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文献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读者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阅读推广工作再创佳绩、技术支持与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与对外合作继续加强、新馆建设工作成绩显著等方面总结了2015年图书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馆员及前任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同时,他从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适应能力;推进学科化服务,深化信息咨询服务的深度和宽度;进一步加强阅读推广活动开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做好新馆建设相关各项工作四个方面对图书馆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一淳副馆长对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答复。

大会书面审议了《图书馆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和《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期间,各位代表结合会议报告和图书馆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针对从细节上体现馆员的图书馆味道、深化图书馆文化内涵建设、推进各项服务的深度和宽度、加强馆员培训以适应新馆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馆长工作报告》和《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