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讨论概要
2015-07-01 16:04  

3月31日上午9:30,由继续教育学院行政人员组成的第一讨论组和由教师组成的第二讨论组分别在学院201室、302室,针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报告”展开讨论。

第一讨论组主要就职工生活环境和工会活动问题进行讨论。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大部分职工生活在燕大北校区,地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内,由于生存空间狭窄,带来衣、食、住、行方面的诸多不便。所以大家就本次职代会积极反映情况,希望引起学院和学校两级领导重视,尽早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其次,校工会倡导的各工会会员积极参与校工会的各项活动,但经费问题一直是困扰职工积极参与的一个问题,代表们想争取到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经过讨论协商,学院领导表示向学校反映职工的问题;关于经费问题值得探讨,只要符合学校的财务制度,学院可以为职工提供支持。

第二讨论组的代表主要如何提高成教学生出勤率和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进行了讨论。成人学生不同于普教的学生,他们大都有工作、有家庭,能够再次坐到课堂上已经非常的不容易,大家认为我们更应该开展人性化、现代化的教育方式去帮忙他们完成学业。一、从措施上进行提高,从去年开始实行的学生出勤打卡制度有一定效果,但缺乏相应的管理制度。二、需要辅导员加强关心学生的力度。三、从手段上更新教育方式,利用互联网进行教学改革已是势在必行。四、提高教师队伍的自身素质,开展精彩课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还有代表建议,应该积极开拓培训市场,建设培训团队,群策群力,同时制定相应的奖励措施。代表们还就教师住房建设、教师考核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