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公告
· 关于举办“普及互助政策 ...
· 关于校工会组织“关爱老...
· 关于开展科学运动健康养...
· 关于组织我校工会会员进...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健康燕大”系列讲座(第一期)的通知
2021-04-08 15:45  

关于开展“健康燕大”系列讲座(第一期)的通知

各分工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各种疾病的发生率也在不断攀升。据数据显示,从建国初期发展至今,高血压的发生率已经从5%上涨到了27.8%,血脂异常的发生率更是达到了40%,与之相应,心脑血管病发生率不断增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为了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教职工的健康素养,校工会今年将重点开展“健康燕大”系列活动。本期活动我们特邀张晶主任来校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通过讲授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相关的知识以及如何进行有效预防,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心血管健康,随时都可以开始

【讲座嘉宾】张晶

【讲座时间】2021年4月15日   16:00

(预计讲座时间1个小时,线下答疑时间半小时)

【讲座地点】人文馆217报告厅(暂定)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讲座只邀请燕大教职工现场参会,请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嘉宾介绍】

张晶:博士,主任医师,硕导。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副主任,从事心血管病诊治和预防工作10余年,中级心理治疗师,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整体健康学组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报》编委,中国首届白求恩精神践行者—心内科优秀医师,《中国比较医学杂志》编委,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河北健康学会心脏管理学会常委,河北省双心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卒中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河北省康复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常委,河北省医师协会胸痛联盟委员,河北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第一届委员,河北省健康学会心肺康复分会委员,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学会理事,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秦皇岛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秦皇岛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秦皇岛市预防医学会理事。2016年于意大利普拉托圣斯蒂法诺新医院进修。

                                                       校                                                           2021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