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公告
· 关于举办“普及互助政策 ...
· 关于校工会组织“关爱老...
· 关于开展科学运动健康养...
· 关于组织我校工会会员进...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教职工毽球比赛的通知
2018-11-05 09:57  

 

 

广大教职工:

为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校教职工毽球协会决定举办教职工毽球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8年11月19—21日,每日19:00—21:30。

二、比赛地点:东校区体育馆

三、比赛项目:团体三人制

四、参赛人员要求

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参加,按单位或单位联合组队,每队3-5名运动员,不分性别。

五、比赛办法:

1、先分组单循环比赛,取前2名进入淘汰赛。赛前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决定比赛小组。比赛采用3局2胜制,先得15分为胜一局,决胜局任何一队先得8分时,两队交换场区。

2、比赛场地:东校区体育馆

3、触球次数:每队允许在3次以内将毽球踢入对方场区,不能使毽球明显地停留在队员身体的任何部位,单人最多2次触球。

4、违例:凡手、臂触毽、4次毽、过网击毽、身体触网等均判违例,对方得分。但防守队员在手臂下垂不离开躯干的前提下,拦网时手球不判违例。

5、队员的场上位置

①双方队员必须站在本场区内。站在靠近球网的两名队员从左至右分别为3号位和2号位队员,靠近端线的队员为1号位队员。

②发球的位置:先由1号队员发球。球发出后,双方队员可以在本场区内任意交换位置。某队得分后,应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轮转到1号位队员发球。

③每局比赛结束之前,队员的轮转顺序不得调换。新的一局开始前,可以调换本队队员的轮转顺序。

6、发球

①发球:发球队员须站在本方发球区内,用手持球,将球抛起,用脚踢向对方场区,使比赛进行。发球队员必须在发球区内发球,在球发出后才能进入场区。发球时队员不得有任何掩护动作。

②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即判为发球失误:

1)球未过网或触网后未过网;

2)球从网下穿过;

3)球在进入对方场区前触及本队队员;

4)球落在界外;

5)队员发球时,踩踏到边线。

③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须重发球:

1)在比赛进行中,毽毛和毽垫在飞行时脱离;

2)在裁判员未示意之前发球;

3)在比赛进行中,其他人或物品进入场区;

④发球次序错误:当球发出后,裁判员发现某队发球次序错误,则判该队失分,并恢复正确位置。如犯规队已得分,应取消该队因发球次序错误所得的分数。

7、暂停和换人

每局比赛中,每队可以要求1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在每一局比赛中换人不得超过3人次。

8、计胜方法

①发球队失误或接发球队失误,应判对方得一分。

②某队最后至少比对方队多得2分时,则为胜一局。如比分为21比21,比赛应继续进行,直至某队领先2分,方为胜一局。

③计分办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得0分。按各队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④决定名次:

l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

l 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Z值高者名次列前:

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

如Z值相等,抽签决定名次。

六、注意事项:

1、身体不适者慎重报名;

2、各参赛队员必须穿运动鞋。

请各参赛队于11月9日(星期五)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hbli@ysu.edu.cn

七、联系方式:李海滨老师 18903341793

校工会   教职工毽球协会

2018年10月30日

报名表

队名:领队:电话:

姓 名

性别

民族

单位

队内职务

联系电话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