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公告
· 关于举办“普及互助政策 ...
· 关于校工会组织“关爱老...
· 关于开展科学运动健康养...
· 关于组织我校工会会员进...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的通知
2018-09-03 11:00  

各分工会:

按照《燕山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推进中国传统文化振兴工程,我校将在中秋节前夕,在分工会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可参考活动内容如下:

1、“花好月圆,情寄中秋”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广泛开展中秋经典美文诵读会、中秋诗词赏析等主题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家国情怀渗透到整个活动中,使教职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2、“传承文明,喜庆中秋”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如中秋文艺联欢、中秋民俗故事会、猜灯谜以及书法、剪纸比赛等,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浓厚氛围。

3、“爱在港城,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在节日期间广泛发动教职工进社区、进乡村,到敬老院或社会福利院等场所,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与他们一起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度中秋佳节。

4、“同享网络,温情中秋”传统文化传播活动:

在本单位教职工微信或QQ群中,开展“晒全家福——说出我的团圆故事(思念、祝福)”有奖征集活动,宣传节日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

5、“巧手做月饼,团圆迎中秋”烘焙体验活动:

为了让教职工感受节日温暖,体验传统文化,增加教职工间的交流,让教职工现场感受中秋的节日气氛,组织教职工开展做月饼烘焙体验活动。

各分工会至少开展一项活动,要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创新形式,不断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和感染力。

                                                                                   校工会

                                                                                2018年9月3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