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公告
· 关于举办“普及互助政策 ...
· 关于校工会组织“关爱老...
· 关于开展科学运动健康养...
· 关于组织我校工会会员进...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校工会举办第七届教职工足球赛的通知
2017-06-06 17:29  

各分工会: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给教职工提供一个锻炼身体、相互交流的平台,校工会拟举办第七届教职工足球赛。

一、主办单位:燕山大学工会

二、协办单位:燕山大学体育学院

三、承办单位:燕山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6月12日起每晚19:15开始

五、比赛地点:燕山大学第二体育场灯光篮球场

六、比赛项目:

1、足球接力赛,每队6名队员,3男3女,每个分工会限报1支队伍参赛。(6月12日晚19:15开始)

2、五人制足球赛,每队限报队员人数5-15人(其中含:领队1人,教练1人,队长1人),每个分工会限报1支队伍参赛。(6月13日起每晚19:15开始)

七、报名条件: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队员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报名,不能代表其他单位参赛。

八、竞赛办法:

1、足球接力赛规则(详见附件1)

2、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详见附件2)

①比赛拟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每组前二名出线,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制(根据报名情况最终确定)。

②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每半场可暂停一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

③小组比赛,胜一场积三分,平一场积一分,负一场积零分,若积分相同,先看相互间胜负关系,若相同,则看相互间净胜球,仍相同看总净胜球和进球总数量,如仍然相同则抽签决定。

④淘汰赛全场比赛平局时,点球决胜。

⑤比赛时请各队自行携带足球用于比赛。

九、奖励办法:根椐报名情况待定。比赛增设最佳射手奖。

十、报名时间:请各分工会于6月7日前登陆校工会网站报名系统报名(燕山大学→工会→活动报名)并到校工会领取比赛用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17年6月2日

附件1

足球接力赛竞赛规则

规则:

每个区域两名队员、男女各一人、一个足球,起点开始,在第一区域两人一组,头对头顶球绕杆前进,到达第二区域后其中一人单手持球,两人分别与第二区域的两个人手拉手,然后第二区域的两个人在障碍之间传球前进,途中手不能分开;到达第三区域与第三区域等候的两个人手拉手,六人围成一个圈,圈里面三个球,所有人运球绕杆到达第四区域;在横线前将球停好,女队员射门,男队员负责将不进的球捡回来,看那组最后将球全部射进,用时最少的获胜。

附件2

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一、场地:

本次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场地为标准篮球场。

1、罚球区篮球场三分线以内区域。

2、罚球点 罚篮点。

3、替换区要设置在替补席各半场的边线上,应画两条与边线垂直的、长度为80厘米的线(场内40厘米,场外40厘米),并且在每半场距中线3米远。当队员在替换过程中进入或离开场地时,他们应在这两条长度为80厘米的线之间进行。

4、球门设在两条球门线的中央,由两根内侧相距3米的直立门柱与一根下沿离地面2米的水平横木连接组成。横木的宽度及厚度均应为8厘米,门柱与横木的宽度相等。

二、队员人数及队员装备:

一场五人制足球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名,其中必须有1名为守门员。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因队员被罚出场,使得其场上队员少于3名时,该场比赛为弃权。正式比赛,都可使用替补队员。各队替补队员不得超过7名。

1、队员的替换:五人制足球比赛替换队员与十一人制有所不同,它可以在比赛未成死球时进行替换,叫做“机动替换”。“机动替换”时必须按下列要求进行:

a.离场队员必须从边线上的替换区内离场。

b.上场队员也必须从替换区进场,而且必须在离场队员完全跨出边线后方可入场。

c.替补队员无论上场与否,裁判员均有权对其行使职权。

d.替补队员入场后即成为场上队员,同时被替换出场的队员不再是场上队员,至此替换结束。

e.“机动替换”次数不限,被替换下场的队员可以重新上场替补其他队员。

2、罚则:在比赛中进行“机动替换”,替补队员在被替补队员还未完全离场时就进场,裁判员应立即停止比赛,由主裁判员令被替换队员离场,对入场的替补队员给予警告,并由对方在停止比赛时球所在地点踢间接任意球恢复比赛。如果当时球在罚球区内,则应在停止比赛时距球所在地点最近的6米线上执行。如果替换队员未在替换区内进行,裁判员亦应立即停止比赛,由主裁判员警告有关队员,并由对方在停止比赛时球所在地点踢间接任意球恢复比赛。如果当时球在罚球区内,则应在停止比赛时距球所在地点最近的6米线上执行。

3、替换守门员:规则规定替换守门员须在死球时进行。守门员还可与任何其他场上队员互换位置,但须事先通知主裁判员,亦应在比赛成死球时进行。

4、队员装备:规则规定,队员不得穿戴任何危及其他队员的装备。

a.队员通常的装备是球衣、短裤、球袜、护腿板及球鞋。球鞋只能是用帆布或软皮革制成的训练鞋,鞋底应用橡胶或其他类似的材料制成。队员上场必须穿球鞋。

b.队员球衣上必须有号码,同队队员不得使用相同的号码;

c.守门员可以穿长裤,其球衣的颜色应明显有别于其他队员及裁判员;

d.护腿板应使用可以起防护作用的材料制成(橡胶、塑料、聚氨脂或其他类似材料),并用球袜作部包住。比赛中如果没有计时员,则由主裁判员负责计时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教练员可向助理裁判员提出暂停要求。

5、暂停:五人制足球比赛,规则规定允许暂停。即每队每半场可有一次1分钟的暂停,并且要遵守下列要求:

a.只有各队的教练员才有权向计时员提出暂停;

b.比赛成死球时,计时员可用不同于裁判员的哨音或其他音响、信号暂停比赛;

c.暂停后,双方队员均应停留在场内接受指导,而且进行指导的人员也不能进入场内;

d.如上半场未使用“暂停”,下半场也只能暂停一次。国际足球理事会决议指出,如全场比赛打成平局,按照竞赛规程需进行加时赛,在加时赛期间没有暂停。

6、界外球:球放定在球出界地点的边线上,由发球队员用脚将球发出,但不许有助跑。

三、犯规与不正当行为

五人制足球赛限制身体直接冲撞对抗,禁止铲球,没有越位限制,没有换人次数限制,换下场的队员可以再换上场,判罚规则基本和11人制相同,但有两点规则不同:

1、队员一旦被罚令出场,不得重新参加该场比赛,也不能坐在替补席上。该队可在队员被罚出场满2分钟后,经计时员允许,补充队员入场。如在这2分钟内,其中一队有入球,则引用下列条款:

a.如场上是5人对4人,较多人数一队入球,则4人的一队可补足第5名队员;

b场上是4人对4人,虽有入球,两队都不补充队员;

c场上是5人对3人,或4人对3人,较多人数一队入球,则只有3人的一队可补充一名队员;

d场上是3人对3人,虽有入球,两队都不补充队员;

e如场上较少人数的一队入球,则不补充队员。

2、累计犯规的判罚:

a每个队每半场违反的前5次犯规守方队可排人墙防守,所有守方队员至少须距球5米直至球踢出,该任意球可直接得分。

b每个队每半场的第6次累积犯规起,攻方在第2罚球点(篮球场三分线弧顶)罚球,此球不能传球,只能射门,守方队员不能排人墙,且应在假想平行线后、罚球区外,至少距球5米(注:假想平行线为与球相齐且平行于球门线的一条假想直线)。守方队的守门员须留在自己方罚球区内且距球至少5米。

另:所有罚球(包括边线球、点球)不可以助跑;所有己方罚球区内的定位球由守门员手抛发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