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
· 校院“牵手”、共解“心...
· 深化民主管理 构建和谐关...
· 健康经管路 快乐校园行—...
· 健康经管·爱我家园——经...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督导交流会
2023-11-22 11:38  

11月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邀请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赵延庆老师来学院开展案例督导和心理工作交流,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苏静主持。

交流会现场

赵延庆首先讲述了心理现象分为客观心理现象和主观心理现象,客观心理现象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特性,需要尊重、接纳。随后,赵延庆通过真实的心理案例,提出了让客观回归客观、让主观回归主观这两个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强调针对主观心理现象,应该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在认知、情绪、行为上为自己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活动最后,赵延庆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在交流环节,赵延庆引导参与教师分享问题、碰撞想法、互鉴互学,取得较好效果,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有效启发。

此次活动让教师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关注自己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积极应对工作中的压力,为教师们今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