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里仁学院工会开展“六一”少儿保护公益课堂
2023-06-02 15:41  

更好地关爱教职工及子女健康,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学院工会利用许多职工子女放假时间机会,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河北秦皇岛家研会团队志愿者讲师、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教师马艳杰老师为里仁学30余名教职工及子女做了一场有关少儿保护意识方面的公益课堂。

马艳杰通过情景表演、互动游戏、回答问题等环节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勇敢拒绝和寻求帮助,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生动而又形象地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上,她代表家研会为孩子和家长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


       活动结束后,院工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儿童节礼物,切实帮助教职工及其子女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成立于2019年4月的女童保护基金河北秦皇岛家研会团队,其成员主要来自教育和社会服务机构,目前有志愿者讲师13名,志愿者60余人。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